夏绘梨衣

「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
社畜真的有在努力想填坑。

【法医秦明/林秦】段砸

“我……”

决然转身离开的林涛有着让秦明曾暗暗羡慕过的、一夜长大的身量。他的后背逆着光,竟会让秦明生出三分宽阔可靠的厚重感来,好似当年那个被他拿专业术语喷了半天仍笑呵呵的男人,真的消失在刚刚那场还没来得及从唇边凉下去的话里。
他愣愣地盯着那消失在楼梯上的背影,喉间酸涩,半晌没能我出个后话,直到楼下防盗大门被扣上,沉重的门响似乎才把他胸口堵了几年的话尽数拍出。
秦明似累极了,捂着心口缓缓蹲下身子。

“我……爱过的……”
说完这句话,仿佛从来不会有什么可以打动他的男人嘴角衔着两分笑意,尚未扬起便消散在疲倦的颓颜里。
“你怎么知道我没爱过你?”秦明自言自语,“这个位子只有你去最合适,只有你能拿到证据,替局长沉冤昭雪……”
“林涛,”秦明坐在临时租住的民居二楼,冷静地看屋内肮脏的灰尘在灿阳下闪闪发光,“有的东西借了光,才让人错觉它是纯良的。”
“你相信我。”

————————
林涛当然相信秦明。
当年轻的刑警队长赤条条的身体躺在秦明面前时,年轻的法医眼前一阵恍惚——
秦明从未如此惧怕过尸体。
他绷着脸,拿着刀背抵在林涛心口窝,轻轻往左边动了动,那是不再跳动的心脏的位置,曾经盛过一个他。

“嘿你摸摸你摸摸,哥这里都关着一个人!”
刚升迁队长的林涛春风满面的摸进法医科,把还不是科长的秦明的手放在自己心脏上——咚。咚。咚。
“秦大法医要不要猜猜看这里关着谁啊?”

“我啊。”秦科长拿着刀的手第一次晃起来,他看着面色灰败安静躺在解剖床上的林涛,理智的大脑忽然产生了些时空混乱的错觉。
背后并肩作战的人没了,铠甲少了,血淋淋的肋骨暴露在风吹日晒下,疼得人几欲晕厥。

半秒钟后,慌乱无依的青年又变回了冷静持刀的法医。
他的刀下是一具刀伤与枪伤混杂的尸体,极有可能带着重要证据。
“大宝,换刀。”

傍晚,刑侦科拿到了一份来自于队长身体里的证据——某老总行贿走私杀人放火证据的U盘。
这份带着血迹的U盘是秦明从林涛身上十八道刀口之三和胃里找到的,林涛把它分成了四份,最后一份自己吞了下去。

副队长捧着证据袋哭得泣不成声,连说自己去就好了,队长就不会死了。
刑警队平时吆五喝六的大老爷们哽咽一片,大宝也跟着一起,红肿的眼又浮上一层泪水。
手揣在兜里冷眼旁观片刻的秦明张嘴,没有出声。

是我说让他去的,是我的错,不是你们的。

世界一片黑暗。

大宝后知后觉发现晕过去的秦科长后背早已被冷汗湿透,一摸额头,烫的惊人。
“老秦?老秦你没事吧老秦?”

——————
某老总行刑那天,秦明没有去看。他照常穿着黑西装,开着车,去了陵园。
这天下了雨,还挺大的,秦明手里那把被大宝吐槽为黑出禁欲感的伞险些要被雨水打穿似得在哀鸣。
秦明却好似没什么感觉,面无表情地穿过一个又一个沉默的墓碑,来到一个崭新的墓碑前。
“我把他的硫喷妥钠换成白开水了,悄悄的。”

秦明把伞搭在墓碑上头,头发瞬间被大雨冲了个七七八八。
“我只能做这么些了。”
“以前我们两个,活人归你,死人归我……现在你也归我了。”
他一屁股坐在墓碑旁,变戏法似地从西装口袋里拿出一瓶啤酒,放在墓碑前。
“想想欠了你一句郑重其事的话,现在说了也没用,人死了不会变成灵魂,只会变成一堆钙磷无机质。”
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的秦明笑得像是那年毕业刚进警局见到他的林涛似的,声音虽轻,却每个都重重地响在大雨里。
“我爱你,林涛。”

风雨里,墓碑沉默地立在浑身湿透的秦明旁。
“没骗你。”

————————
这个梗本来是想扩写,写出来不是想的那回事……就这样吧_(:з)∠)_说不定以后心血来潮把全文写出来

评论(11)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绘梨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