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绘梨衣

「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
社畜真的有在努力想填坑。

「存梗/沙撒」

1.清明节专题

2.纯属练梗

3.有心情了就把后半截补上…所以不打tag了

  1.

  撒贝宁最近很苦恼。

  他去野外采风,被一鬼跟上了。

  2.

  那个鬼自称是前前前前前前朝大将军,姓沙,单字一个溢,平叛乱时被属下阴了,战死沙场。

  撒贝宁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淡定的喝了一口茶。

  “好好好,我知道你是战死的……咱把这身破战甲和披头散发的样子换换成吗?”

  沙溢哀怨的瞥他一眼,回身一转,便重新穿上了当年的玄金铁甲,精铁战盔,整只鬼瞬间像是重生了,撒贝宁甚至能想象出来他当年驰骋沙场的英姿。

  “……有没有居家一点的,你这样我有点怕…”

  沙溢一愣。

  “你当时…最喜欢我这身啊…”

  “你说啥?”

  “没事。”

  再一转身,玄黑衣袍,镶金线的发带扎起高高马尾,剑眉星目,眼角微挑。

  沙溢眼角含笑:“那就这身吧。”

  2

  和一只鬼生活在一起,撒贝宁倒没觉得有些不同,除了把家里那些佛道两家的东西暂时收起来怕着他。

  留下他完全是出于一种莫名的感情。

  遇到沙溢时他在田野间迷了路。暮色渐浓,星光璀璨,筋疲力尽倚在一块石头上的撒贝宁被妖风糊了满脸的沙。

  也就是风沙袭面那瞬间,他听到耳边杀伐之声骤然响起。

  “我大陈男儿!岂能看国土被蛮人踏于脚下!儿郎们!随本将一起——杀他个——片甲不留!”

  

  金戈猛烈碰撞的尖鸣炸响,带着腥味地风转眼间冲到面前——

  撒贝宁背后满是冷汗的睁开眼,眼前半跪着一个男人,身上是破烂盔甲,长发散乱,脸上是深深浅浅的血迹,背心处插着一根箭,眼里却带着不属于一个将军的欢喜盯着他。

  “你来接我了?”

  

 撒贝宁鬼使神差的回道:“对,我来接你了。”

  3.

  沙溢经常会给撒贝宁说些他当年的事,提到最多的便是宁国公。

  “我们两个小时候就认识了,去学堂时候,他负责想坏招,我负责带他去做那些事,最后两个人一起被夫子罚抄书,他的一半都是我给他抄的。”

  看书的撒贝宁点点头:“嗯,这人挺精明。”

  沙溢斜躺在沙发上,闻言看了一旁的撒贝宁一眼:“最后我参军,他被他爹弄进了官场,嘿,这家伙,进去六七年混的如鱼得水。”

  撒贝宁敷衍着回道:“哟,官场老油条?”

  沙溢啐他一口:“他才不是那种人,奇就奇在那么多年他尚能独善其身。”

  撒贝宁扭头看沙溢一脸愤愤不平的表情,奇道:“然后呢?”

  “然后……他娶了蛮人的公主。”

  撒贝宁听见那鬼口气里颇有无奈之意,想逗逗他,却见那鬼不见了踪影。

  半空中却传来沙溢低沉的声音。

 “第二年……蛮人以探亲为由带了三百随士进京,赶上皇帝千秋节,庆贺为假,刺杀是真,那公主带着随士杀进皇帝寝宫,御前侍卫们被诡术杀得片甲不留…”

  撒贝宁皱起眉头,随道:“你人呢?”

  “我在,我护着皇上躲到寝宫密室,公主带着十来个人杀进来…”

  撒贝宁心道堂堂大将军不能连这几个小喽啰都杀不吧。

  


评论(10)

热度(14)

©夏绘梨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