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绘梨衣

「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
社畜真的有在努力想填坑。

【雷磊】一个虐梗的结局,整篇等我回头再码(。

1.我还是喜欢写结局【。

2.民国了解的太少惹,

3.为了记录梗,码的有点仓促,细节什么的等真的开始动笔写这篇了再加吧。

4.红雷平安这个梗我可以玩好几篇文【滚


阴暗潮湿的地下水牢。

 

黄磊浸在没胸的寒水里,红肿的双手被锈迹斑斑的铁环吊在半空,啪嗒啪嗒的往下滴着血。

他的脸上有几道不深不浅的鞭痕口子,血液氧化成了暗红色凝固在伤口周围。那身居家的长褂在冷水里并没能起一丝一毫的御寒作用,从他发紫的唇色上便能看出来。

 

他睁着眼睛,努力的抬起头看着水池边儿上。

 

离水池边十步远外的红木矮凳上,披了件黛蓝呢子斗篷的孙红雷雕像似得坐在那里,一双眼睛毫无波澜,静静地看着被他折磨了两天的黄磊。

 

“你把东西交出来,我就放你走。”最终,孙红雷的耐心没耗过黄磊,他不耐烦的拍了拍斗篷上的烟灰开了口,大概是抽烟抽多了,嗓音有些沙哑。

 

“……不。”

“你不说,今天你不会活着走出这里。”孙红雷顿了顿,又开口,“我把你放下来,你告诉我你把东西放在哪里,我就放你走。”

 

  黄磊嗤笑了一声,这一笑牵动了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疼得他紧接着就吸了口凉气。

 

  孙红雷从斗篷下拿出枪,坐直,就着一旁小窗户里飘落进来的天光对准了绑住黄磊的两条铁链开了枪。

 

  第二条铁链断掉的时候失去了支撑点的黄磊一个踉跄差点跌进水里,手胡乱的划拉了几下才站稳。

  孙红雷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冷淡的开口:“原地别动,告诉我,在哪里。”

 

  黄磊却划开面前冰凉刺骨的水,向岸上爬去。

  孙红雷把刚刚收入腰带上的枪重新拔了出来:“再往前走,我就开枪了。”

 

  黄磊像是没听见一样,自顾自的把双手搭上了水池边,稍一用力,整个身子便爬上了地面。

  他体内断了几根肋骨,在地上磨蹭一下便疼的想要撞墙。而他无法立起来,因为右脚似乎被什么戳穿了,一触地钻心的疼。

  于是他极为缓慢的,用红肿变形的双手充当工具,慢慢的爬向孙红雷。

 

  孙红雷麻利的将枪头指向动一下就要喘口气的黄磊,声音冷酷的仿佛他根本不认识地面上的这个人:“我没开玩笑。”

 

  黄磊挪了一点距离,他用力的扯着嘴角,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上几倍的笑容:“红雷…我记得…五岁那年,你在我母亲大人面前抢了我一块绿豆糕。”

  砰。

  第一声枪响,打在黄磊左腿上。

  黄磊吃痛,牙关死死的咬在一起喘了口气。

 

  气再吐出来时,他又硬撑着向前爬了一步:“十二岁那年…你抢了我给隔壁阿碧的情书。”

  砰。

  第二声枪响,打在黄磊的右脚断处。

  剧痛袭来,黄磊连牙关也没来得及咬便是一声痛呼。两天没进食外加失血过多,他的眼前早已模糊不清,但他眯着眼睛能看到孙红雷举着枪端坐在那里,脸上面无表情,仿佛面前挣扎着爬行的,不是他的多年挚友。

 

  黄磊又向前爬了一断距离,他无声的笑了下,轻声道:“二十二岁,你抢了我的新军装,嫌弃自己的不好看。”

  砰,第三枪,打在支撑着黄磊身体的右胳膊上。

  而这次黄磊只闷哼了一声,停顿了一下,并无其他反应。

  疼极了,就麻木不疼了。

 

  “今年你我三十五岁,你又要来抢我的地盘。”黄磊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孙红雷毫不改色的脸。

  黄磊身下是一条血路,爬过那条血路的时候他认真的再回想着这辈子和孙红雷有关的事情,太多了,多到他根本不想那么快的结束这条路。

  可是,并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了。

 

  身后是回忆,身前是现实。

 

  孙红雷把枪抵在黄磊的胸前,声音终于带了丝颤抖:“你再动一下,我就杀了你。”

  

  黄磊用左腿把自己撑了起来,又将已没有什么知觉的右腿用手掰正放好,整个人像是单膝跪在孙红雷面前一样,勉强能够保持和他差不多的高度。

  然后伸手紧紧地抱住了面前神色冷峻的孙红雷。

 

  “红雷…这一生我空有一份计谋却永远也抢不过你…但是我一生的最后,你是我的…你是在我怀里的…”

 

  砰。

  弹夹里最后一颗子弹洞穿了黄磊的心脏。

 

  待紧紧拥着他的身体渐渐变凉,孙红雷方才从失神中惊醒。有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从左眼眶中滑落,砸到那人肩膀上。

  他终于回抱住了黄磊,用尽了一生的力气去抱住了身上冰凉的尸体,他似乎才反应过来黄磊真的已经死了,自此以后再无至交好友陪他雪夜煮酒,再无神算子同他站在桥头,说着天下大势。

  也再无一份情丝,至被抓的最后一刻还在挂念着他的生死。

 

  “我会……平安的。”

 

  自斗篷下滑落一段红绸,看材质是庙里经常用来许愿的,十分廉价,却被善男信女们当做心愿能上达天听的桥梁。

 

  上面写着四个娟秀大字。

 

  【红雷平安】


评论(29)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绘梨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