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绘梨衣

「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
社畜真的有在努力想填坑。

没完的梗

梗。
和基友聊天,谈到之前她的情缘…两个人就想起来之前有形容的那句「是你亲手执灯引他去天堂,最后又是你亲手把他推进地狱」然后就脑了个【。

没完,只有雷磊。


 二十年前孙红雷被人从水坑里救起来,第一眼看见的,是站在一旁雨后土坡里穿着白西装的黄磊。

 

  那白西装有点刺眼,他想。
 手下的小弟谨慎的撑着黑伞,生怕外头的毛毛雨丝儿飘进来一分,湿了他们老总的脸。

 奄奄一息的孙红雷躺在土腥味儿的泥水里,隔了层玻璃似得听不真切周围人在说什么。他努力瞪大被血污糊满的眼睛,想看清楚视线里唯一能看到的白色。

 “……黄总,这几个是剩下来的‘死士’,没想到黄二爷下手比我们快一步。这些…都不行了。”

 谁…谁不行了?
 孙红雷极其艰难的动了动指尖,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像坏了的水阀似的。
 谈话声像KTV混响一样缥缈的捎过来。

 “……小渤儿比我像父亲,心狠。”

 迷离中的孙红雷感觉喉咙里的水阀要坏掉了,他控制不住了。
 那边的人好像也注意到了,踩着水洼一步一步遥远又极近的走过来。

 孙红雷感受到了热源,脸上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到了,似乎正在一下一下的替他擦去血迹。

 下一秒喉咙里涌出血来,孙红雷头一歪,尽数喷到蹲下身子替他擦去血污的黄磊身上。
 孙红雷忽明忽暗的视野里看到那片白色溅了大片大片猩红的血点,不知从哪里生出来的力气想伸手抹去。

 周围的手下大气不敢出一口,目瞪口呆的见他们有轻微洁癖的黄总蹲在那里,像拨弄一堆残渣一样伸出保养的极好的手去拨弄手下那个几乎不成人形的“死士”。
 那死士还不知死活的伸出血泥里的手往黄总刚从罗马定制回来的西服上抹来抹去!

 出人意料的,他们的黄总没有立刻开枪给死士个痛快,而是头也不抬的对亲信招招手:“来来来,谁说都不行了的,这个,这个不是还活的挺好?”

 泥水里的孙红雷眼神空洞,却死死盯着蹲在哪儿像摆弄烤肉片一样摆弄他的黄磊。


 十年后孙红雷依旧躺在血和泥的脏水里,黄磊依旧在他面前蹲着,身上沾满的,还是他的血。
 不同的是上一次拨弄他的是黄磊温热的手,这一次,是冰凉的沙鹰。

 “孙红雷,我准你动小渤了?”

 同样的声音,十年前带他从地狱里爬出来,十年后一字一句的把他推往地狱。



没完吧……想扩。


评论(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绘梨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