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绘梨衣

「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
社畜真的有在努力想填坑。

 
再次记雷磊梗。

十年前朝堂之上,黄丞相怒斥颜王凶暴后颓然留下一句话凭密术消失于众目睽睽之下。

“我自负算尽天下事,却唯独算不准人心易变。”

“后会无期。”


 十年后颜王暴戾无常的作风终让颜朝百姓四处起义。
 当高耸的宫殿门被叛军用木头撞开,孤身一人盛装坐在龙椅上的孙红雷见黄磊出现在大殿中央。

 和十年前唯一不同的是须发皆白的他少了丝意气风发,多了几分温润沉着。
 
 “红雷,你我当初的局,到如今是我赢了。”
 “人心,最失不得的是人心。”

 靠在龙椅上右手撑住脸颊的孙红雷一脸茫然,眼神里却是洞悉的无奈:“那孤现在赦免天下!”他在黄磊怜悯的注视下猛的站起来,“孤赦天下无罪!有罪的,是孤!”

 孙红雷言罢一步一步走下玉阶,每行一步,都听得见外头骚乱的声音,还有火烧房梁的声音。

 “他们并不会原谅孤,他们会把孤吊死在城楼上!”孙红雷走到黄磊跟前站好,僵硬的动了动脖子,“然后割下孤的头颅,说,这就是昏君的脑袋!”

 黄磊很想抱抱前面的昔年爱人,尽管黄磊已经…有了别人。

 “红雷…别纠结这些了,今天我是来带你走的。”

 孙红雷哑然似孩童般睁大双眼,盯紧了身前道袍翩翩的黄磊:“你竟然不是来取笑孤的。”
 黄磊摇摇头,拉起孙红雷垂在一边的手,小心翼翼的摩挲着:“走吧,小渤他们都很想你,师父也很想你。”

 黄磊叹气后带着安抚的声音软的让末路帝王心里一酸,他把手从黄磊细腻的手心里抽出来,抚至黄磊未曾束起的白发上。

 “白发…是师父给的断念丹?”

 孙红雷敏锐的察觉到手底下黄磊的呼吸一滞,干燥起皮的唇边弯起笑意,他拉着黄磊的胳膊往龙椅的方向慢慢地走,走的极缓慢。

 “那人很照顾你?”

 被拉着走的黄磊有些局促地点了点头。

 “挺好的。”

 行至龙椅前,孙红雷站定,拉起黄磊的手,将自己的手指头一只一只插进他的指缝,直到五指相扣。
 孙红雷拉着黄磊面向殿门处,门外已传来大批人的脚步声。

 “磊磊,你走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你。”
“我很后悔当初放走了你。”
 “后来我总在想,等你回来的那天我一定把你绑起来藏到宫里,操到你起不来身,操到你再也没力气跑。”

 黄磊听着迟来的情话沉默不语,因为眼下更紧张的是如何把孙红雷带出去。遁地术只能自己用,他得想个法子。

 “可你竟然吃了断念丹…我还能怎么办…”孙红雷的语气转变成了委屈,握着黄磊的手也用上了三分力,仿佛不甘心,也仿佛不想让他离开。

 “我只能安慰自己说你要用断念丹才能抹掉我们的感情,那你一定曾经很爱我。”

 黄磊未来得及出声反驳,殿门已被人为撞的摇晃。
 孙红雷迷离中的眼神瞬变犀利,君王的气场重新回到他的身边。他回身一把扭动龙椅的把手,一个暗道出现在龙椅后面。

 然后他迎着黄磊巨大的惊讶一把甩开两人五指紧扣的双手,将人推了进去。

 对上黄磊不可置信的目光,孙红雷一笑:“你不在我身边,我总得给自己留个后路。”

 说着孙红雷缓缓地移动着龙椅把手,他的身后殿门被大军破开,叛军冲了进来。

 “你让我和你走,去看你和你新欢恩爱吗?那我岂不是真的成了孤?”

 黄磊在万般惊讶与莫名的心痛里里想起用密术撑开这道石门,却没想到挖暗道地孙红雷早就料到密术,封在石门上的符咒立刻将黄磊弹开。

 黄磊最后在缝隙里看到孙红雷解脱般的笑脸。

 “这是孤的结局,磊磊。”

 石门轰然合拢。

 黄磊跪坐在地,一声痛呼憋在胸口喊不出。反而眼里有一道腥热流出,他一抹,竟是一道血泪。

 可吃下断念丹的黄磊不爱孙红雷,这些反应是这具身体的本能。抹着血泪的黄磊似乎能在朦胧里看到另一个自己痛的蜷缩在地上,撕心裂肺却毫无声响。

 庆合十六年,颜朝覆灭。颜王于龙椅之上遭万箭穿心,卒。








这个和之前的梗算是让两个人都当了一回末路皇帝hhhhhh。
有借用故人叹里的歌词梗。
 

评论(1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绘梨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