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绘梨衣

「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
社畜真的有在努力想填坑。

雷磊的小段砸,虐,慎入

1.回家梗
2.没想好是民国还是现代所以成了四不像…
3.是虐。


 当前方传来极挑组二队罗志祥与张艺兴也牺牲的消息后,孙红雷从指挥桌后暴怒而起,喉咙里发出类似困兽的怒吼,手一挥将身前桌上所有的东西噼里啪啦地扫到地上,五官狰狞的似乎要吞下整个世界。
 
 而坐在椅子上刚撂下通讯器的黄磊无力的低下平日里总比别人聪明一大截的脑袋,战火纷飞里也保养的极好的手指头深深的陷进头发里。

 极挑组是战时秘密执行上头单线发布的任务的王牌组,组里六个人明面上皆是按部就班的普通老百姓,只有在上头联系时,他们才会整合成为一支精密地作战部队。

 现在这支精锐部队的四个人,都死在敌方宛若神助的进攻下。
 
 只剩下组长与军师。

 “红雷,除了间谍,我想不出理由。”黄磊嘶哑着声音开口,他想起自己唯一的徒儿死在敌方,临走时小猪回头鹅鹅鹅的笑:“磊哥,回来我想吃四喜丸子。”

 “我知道…”孙红雷深深吸气企图平复快要被一腔怒火炸掉的心脏,紧紧攥起的拳头蹦出了几根青筋,“今晚你我去窃资料,只准成功。”

 
 黄磊沉默不答,扭头透过欧风的窗户看向窗外,是战争大后方的暂时稳定,杏花开的刚好,点缀在一片迎风而晃的树林里。

 “红雷,我上个月酿的酒能喝了。”

 紧闭双眼的孙红雷不动声色地睁开一条缝。

 “小渤走之前吆喝着喝酒,也没来得及。”

 他看见黄磊的表情柔软了下去,被他自己揉乱的头发杂乱的竖在窗外透进来的日光里。

 “要是今晚成功,回家以后去把李子摘摘,要不然都被鸟啄了。”

 黄磊将目光重新落到孙红雷身上,见他已经收拾好情绪开始准备晚上的武器。

 “嗯,磊磊你去年用李子拼的果盘不错。”

 两人未曾再多言语一句,回忆走到现在每一步都沾染着故友的气息与声音,压的他们说不出什么话。

 全副武装地黄磊跟在孙红雷身后走出那栋沐浴在血色残阳里的二层小楼时,轻声说道:“这里现在看起来也顺眼了些。”


 

 孙红雷和黄磊失散在敌人的重重围剿下,夜色下的废弃工厂给逃离带了丝困难,而月光却为他们悄悄地打开了求生的路。

 只是黄磊的眼睛却被人横着切了一刀,从左眼角划过凹下去的眉间到右眼角,狠狠地一刀。

 黄磊的眼睛和脸已被鲜血糊满,却又死死的背着背后的人。疼痛通过他眼睛上的神经传至全身,每一寸都叫嚣着从钉子上滚过的痛。
 他在剧痛里挣扎着回想自己进来时的路线,他要带着身后负伤昏迷的孙红雷逃出去,他不能死在这里。

 黄磊失明前最后一个画面是孙红雷向他跑来却中了两枪倒在血泊里的样子,想到这里他不免鼻子酸了下,有泪水因为恐惧不由自主地涌出来,刺得已经麻木地眼眶生疼,和着血在脸上冲来两道痕迹。

 “红雷…别怕…”

 砰。枪声响在黄磊身后,击中了他的大腿。黄磊踉跄了一下终没有倒地,反而双手更用力地抱着背后的男人。

 “孙红雷你他娘的再不醒我们都得交代在这里啦!!!”黄磊也许是想给背上那人一点勇气,也许是安慰自己,反正已经暴露了,他开始跌跌撞撞的跑起来。

 看不清前路,只一片漆黑…

 第二声枪响,一朵血花绽放在黄磊的肩头,黄磊高喝一声,粗着嗓子喊:“红雷!红雷你别怕,我们这就回家…”

 可是家在哪,他看不见眼前的路,找不到家的方向。

 站在三楼上的男人听到这话,扣动扳机的细长手指停顿了下,不大的眼睛闪烁着冷峻的光,透过瞄准镜注视着楼下踉踉跄跄的黄磊。

 “我们回家…这就回去…”

 子弹从前胸穿过,黄磊虽看不见,却能感受到自己胸腔溅出来的鲜血热乎乎的飞了自己一脸,他重重地倒在地上,手死死的抓着背后的人。

 黄磊眼前是他和孙红雷的院子,里头压弯枝的李子小灯笼似的挂在上头,一个傻子正拿着箩筐一枚一枚摘下来。

 仗什么时候才能完啊…

 孙红雷面无表情地收起枪,将月光下微微颤抖着的指尖收进衣袖里,拿出别在腰间的通讯器按下一个号码,深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缓缓道:“极限组特工代号狐狸已死,极限组全体,覆灭。”

 没听回答,他将通讯器关掉,背上狙击枪,从兜里掏出一枚小牌子,就着夜色看了看,脸上看不出太多表情,只是下唇在不住的颤抖。

 孙红雷一把将牌子扔下楼,风衣一摆自己也消失在楼梯处。

 摔在楼下乱石堆里的是一方木牌,红底,上头只有四个大字。

 「红雷平安」

评论(28)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绘梨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