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绘梨衣

「不因一叶障目,而不识神秀岱宗。」
社畜真的有在努力想填坑。

【雷磊/仙侠AU】轮回段子#群里掉马甲的债…

1.不会起名你懂得QUQ

2.红尘海的名字是借之前三生三世那篇的…本来这个红尘海上摆渡人地梗是想拿来写原耽可惜没时间…有时间再说吧。

  三十三重天的设定只借了名字QWQ与佛家里的并没有关系…因为实在看不太懂(…)

3.群里被扒马甲后的段子…我不服,我如此机智的改语气,控制发言间隔,装高冷,连个段子都没发,就特么被揪出来了…

4.梗扩段子,没时间码成文…这周大概更有狐的时间都没了…忙哭最近。

5.错字病句会在隔天修改。

 

(一)

 

  近年人界适逢乱世,金戈铁马,天上的神仙没事儿便爱捏诀化枚水镜,嗑着瓜子看人界的热闹。

  

  太上老君见此状不由得无奈捋着长长的白胡子道:“三石帝君若还镇守在二十八重天,凡世不会落得戾气几百年爆发一次,惹得生灵涂炭…”

 这边老君还未叹息完,那头儿另一个扎着双髻地神仙指着水镜波光粼粼地镜面惊讶的喊了一声。

  那里头是烽烟四起的战场,有个浑身血污的将军高举着手里地精铁长枪,面容狰狞的将敌人挑下马背重重摔在地上。

 

  “…这是…泽城将军?!”

 

 (二)

 

  地府的天幕是一成不变地枯黄无光。

  唯有人界战乱频发死者甚多时,枯黄的天幕会像是被墨染了一般,半黑半黄,战死的魂魄像星星一般迷迷茫茫地飞过那半乌黑地天幕,去另一头走过三生路,再走过孟婆桥,哭哭啼啼饮下一碗汤,按功德去走自己的道,又是新一个轮回。

 

  世人皆知地府有黄泉路孟婆桥,却鲜少知道,如火般明艳地彼岸花海旁,有个一望无际的海子。

 

  那海子边缘是宛若人间夕阳的橘暖光辉,半遮半掩地藏在海子后头一半。而只有地府少数鬼官才知道,那亮点后是一条轮回道。

  水面波光粼粼,无风自动,平白多了几分人间日色迟暮之时的苍凉。

 

  这海子,叫红尘海。

 

  一架小小的竹排从红尘海右边繁密地彼岸花丛里慢慢划出来。

  竹排前头插着一根细细地竹竿,上头挂着一枚巴掌大小的竹骨灯笼,细里看了去是上了些年头的。

  竹排中间站了着单薄白衫的男人,及耳的短发,一双在地府里还能保持清亮的杏眼,细长的手从绣了暗纹的宽大袖口里只伸出来了五根手指,握着一根粗大的竹竿,有一搭没一搭的划着水。

 

  他的脚腕和手腕上挂着金黄色的镣铐,上头有密密麻麻的咒文。

 

  半晌,慢悠悠荡着的竹排忽然停了,白衫男人连杆也懒得动一下,直接盘腿坐下,仰起头对着半空悠然道:“小渤儿,出来吧。”

 

  话音刚落,竹排上头像是风吹水面般兀自皱了起来,惹得竹竿上挂着的小灯笼晃了两晃。

 

  被称为小渤儿的男人在那处现形,手揣在袖子里,低头静静地看着自己同生的哥哥。

 

  “看你来了,我就知道红雷他这辈子又结束了。”

  白衫男子本清亮的眼睛在看到黄渤现形的一瞬间盈了三分温柔,他边说边摆手让黄渤下来坐,黄渤摇摇头。

 

  “磊哥,他这辈子的煞气依旧…没有消。”

 

  竹排上摆着手的黄磊轻微地停顿了一下,随即笑的更开。

  红尘海边缘那轮回道的光亮似落日余晖映在黄磊无奈弯起的嘴角上。

 

  “红雷也是笨,怎么每次都不记得我和他说的话。”

 

  语气里带了三分嗔怪七分宠溺,黄渤心里听了难受。他涩然开口道:“哥,要不是我没守住…”

 

  黄磊无所谓的摇摇头,从竹排上站起来,低头抚平下摆上压出的褶子,声音有点闷:“都过去这么久了…”黄磊仰起头,对着同生弟弟摇了摇手上的镣铐,“送我去岸边?红雷估计到了。”

 

  黄渤叹口气,抬起手一挥,两道身影消失于红尘海上。

 

  (三)

 

  孙红雷手搭膝上坐在这片海子的渡口踏板上,百无聊赖地望着远方等着什么。

  他身上依旧是战死时破烂的盔甲,玄铁混了冰魄制出来的头盔已不知哪里去了,露出为了打仗而自小剃成板寸。

 

  他战死时未能将敌方大将杀下马。

  念至此他身边忽的起了一阵风,黑雾袅袅地绕在他周围,孙红雷紧闭双眼,额上青筋突出,只觉脑中炸裂般的疼痛,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红雷。”

 

  脑里的千军万马铿然停于一刹,温润好听的声音自身前传来,孙红雷猛然睁开眼,发现面前停了枚挂着破旧灯笼的竹排。

  竹排上站着一人,半空浮着一人。

 

  “阁下…喊我?”

 

  黄磊点点头,打量了孙红雷一番后略心疼的摇了摇头,习惯地说了句:“又没听军师劝,擅自出兵了吧。”

 

  一只脚刚踏上竹排的孙红雷一愣,转头问面前这冷不丁戳中他伤心事的黄磊:“你怎知道?”

 

  黄磊右手在虚空一划,一枚盛着茶水的小巧青花杯子便立在掌心里头。同时他腕间挂着的镣铐闪了一下,半空不语的黄渤明显看到他哥吃痛似的皱了眉。

 

  “你哪次不是这样?劝都劝不住。”黄磊将茶递给孙红雷,自己又拿过划船的竹篙,贪恋似地盯着孙红雷,有一搭没一搭的划着水。

 

  “我…?”捧着茶杯的孙红雷有点傻,他不懂为何身前这个人对他好像是认识了很久,语气里透露的熟稔是他朋友都未曾说出口的。

 

  “别你你你的了,尝尝这茶,特意给你留的。”

 

  黄磊抬头示意黄渤对孙红雷显露真身,黄渤却摇摇头消失在黄磊的视线里。

 

  孙红雷坐在竹排上仰头喝干了茶,赞赏的说了声好,扭头问黄磊:“谢过先生的茶,敢问先生尊姓大名?”

 

  划着竹篙的手一顿,复又恢复正常,微漾地水流伴着黄磊半分失落的声音响起:“你又忘了啊…”

 

  孙红雷瞪起不大的眼睛定定的看向橘暖光下身体边缘略有虚幻地黄磊。

 

  “黄磊。三石磊。下个轮回,别再忘了。”

 

  隐去身形的黄渤再次听到这句熟悉的话,挥袖离去。

 

  天界数一数二的帝君和战神,如今落得如此下场。

  

  (四)

 

  一切都得从三千多年说起。

 

  黄磊与黄渤同根而生于上古,因此天界众神凋零后两人分别镇守于二十八重天与二十六重天。

 

  二十八重天是修罗界戾气出入处,二十六重天是魔界封印处。

 

  孙红雷是天界赫赫有名的战神将军,所带领的天兵战妖界无败仗。

  黄磊与孙红雷二人是过命好友,当然有些粉红色小八卦,这都要去问问天界八卦小组组长嫦娥仙子了。

 

 本任天君上任四十九万年后,二十六重天封印破裂,措手不及地黄渤被偷袭地魔君打成重伤。

 

  天君痛心疾首地问在座谁能同泽城将军一起去二十六重天,待将军消灭完魔兵去封印。

 

  安静的金銮殿。

 

  魔界,是足以与曾经众神匹敌的种族。众仙万年的安逸生活磨光了他们的斗志与勇气。

 

  最后是三石帝君从殿外缓缓走进来,一人立在众仙之间,掷地有声道:“谁伤本尊胞弟,本尊自然让他们十倍血偿。”

 

  众仙正拜服于三石帝君的决定,泽城将军孙红雷走至三石帝君身前,认真道:“我在,你不必拼命。”

 

  方才杀气鼎盛地三石帝君蓦地收敛起来,他笑着抬头看高自己一个头的孙红雷,轻道:“好。”

 

  半月后天兵大胜,又过七个月,魔界被重新封印,三石帝君近乎于自毁一般将魔君重创,孙红雷一脚将其踹回魔界。

  众仙以为这就过去了,哪知一切才刚刚开始。

 

  三石帝君染了魔气,然而这一战消耗太多的他无力清除体内四处冲撞的魔气,在众天兵的眼皮底下,三石帝君白衣一寸一寸被妖艳的紫气染成墨黑,颈边浮现出一枚皈依的花纹。

 

  三石帝君堕魔,神识混沌,万万年修炼而禁锢地贪恨痴怨爆发出来,竟率三千自化魔军进攻起了天界。

 

  天兵哪里敌得过上古帝君,偌大一个天界一时间竟然找不出一个对手。

 

  黄渤还在昏迷不醒,天君只得派孙红雷上前去劝和。

 

  璀璨地星河旁,一边是孙红雷以及一众神仙天兵,一边是堕魔地黄磊,身旁跟着两三个奇形怪状的魔军。

 

  未等孙红雷开口,黄磊挥袖行至星河旁。负手向一旁歪头,好似在等着什么似的问道:“红雷,你不是说,你在,我不用拼命吗?”

 

  众仙哗然,几道目光落到孙红雷身上,他眯起眼睛。

 

  黄磊见状笑开了,他挥手在星河上头搭了云梯,张开双臂踏上云梯,一步一步向着孙红雷那头走过去。

 

  “红雷?”

 

  众仙再将目光放到孙红雷站的地儿时,惊讶的发现他们的战神已不在那里了。

 

  他们的战神正踏过星河,任凭星子灼伤他裸露在黄金甲外头的皮肤,一步一步,朝着云梯顶端的黄磊走去。

 

  “泽城将军留步啊!!!”

 

  孙红雷好似没听见,只挂着玩味的笑容朝着黄磊坚定走过去,而后立在黄磊身前一步远的地儿。

 

  “磊磊,我再往前一步,就万劫不复了。”

 

  黄磊将本就伸出的双臂拉的更开了,轻松道:“来,红雷,拥抱我。”

 

  孙红雷不假思索的拥抱住了黄磊,搁在黄磊耳旁的嘴巴轻道:“只要是你,马上叛变。”

 

  黄磊也笑,摸着孙红雷颈旁浮现出的堕魔花纹,温柔道:“你是我的人了,红雷。”

 

  孙红雷拉开二人的距离,右手精光一闪长枪已在手,枪尖闪着寒光对着已经呆立许久的众仙:“自然,你一直都是我的磊。”

 

  两人的眼瞳同时泛起了紫光。

 

  半月内天界已被吊打的摇摇欲坠,罪魁祸首却经常躲起来亲热,在星海边儿在月桂旁,不着寸缕地黄磊躺在孙红雷身下轻喘恍惚,仿佛两人在用最原始的方式去用力地证明彼此都存在一样。

 

  

  醒来后调息都来不及地黄渤便被天君送上了前线,目瞪口呆的看自己哥哥和自己死党周身都是魔气,用泛着紫气的眼睛瞪着自己。

 

  “我他娘怎么…”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孙红雷一记长枪推下云头,伤未好全地黄渤怒道:“孙红雷我操你全家!”

 

  一记惊雷闪劈在黄渤手上,他震惊的转头看正在一旁看热闹的黄磊。

 

  “放肆哦小渤,红雷的全家是你哥哥我。”

 

  黄渤:“…”

  众仙:“…”

 

  

  当然后来黄渤还是赢了。

  黄渤黄磊本是同根,被二魔合力击伤的黄渤一怒之下拔起自己元神里养着的原身,同时方才生龙活虎地黄磊也捂着脑袋栽倒在地痛晕过去。

 

  孙红雷只好背着奄奄一息地黄磊去了金銮殿,咬牙跪下说惩罚我来受,你们放过黄磊。

 

  一旁也疼的抽抽的黄渤跳脚怒吼:“你特么还有理了!”

 

  天君痛心疾首道:“你们抢这金銮殿也不是大事,这么一闹,多少天兵魂飞魄散?凡间又有多少反常?”

 

  天君低头恨铁不成钢的望着殿下努力压制自己魔性的孙红雷,终究摇摇头道:“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黄磊醒来后便躺在红尘海边儿上,一身魔气被手脚腕上和着百名神君的血所铸成地镣铐封印了个干净。

 

  黄渤坐在他身边,见他醒了,轻道:“孙红雷去投胎了,红尘海的轮回道,”他顿了顿,似是极其不忍,“天君说他身上煞气太重…罚他轮回消磨煞气,可每一世都注定要回归战场。”

 

  黄磊听至此麻溜地坐起来,提高了音量皱眉问道:“那为什么我在这里?”旋即他明白了过来:“因我堕魔是身不由己。”

 

  “哥,他帮你挡了轮回之苦。”

  “…大傻子。”

 

  黄渤点点头:“孙红雷也是傻,一定要把天兵打的魂飞魄散…”

  黄磊打断了黄渤的唠叨,毫不犹豫道:“他对敌人永远都是不会手下留情。”

 

  黄渤白了他一眼,鼻子出气道:“是是是,他就听你话。”

 

  黄磊没搭话,站起来对着红尘海尽头道:“那我呢,我来这里莫不是渡他?”

 

  黄渤微乎其微的嗯了一声,没有站起来,面色有些哀伤地盯着远方:“你害他入魔,所以你也要渡他回来,让他一寸一寸地消掉煞气。”

  黄磊见身前有个竹排,好奇地跳了上去,闻言不由得嗤笑道:“我听说红尘海是比孟婆汤还要厉害上三分的水。”

 

  “嗯…孙红雷直到一身煞气除尽前,都不会认得你。”

  “我有法术。”

  “锁链会把你的法术反噬给自身,你强行用法术,会死在孙红雷前头。”

  “那我…就一次一次渡他?”

 

  黄渤今天头一次有些不忍心,也有些愧疚:“是…对不起,磊哥。”

 

  两人话还没说完,身后花丛窸窸窣窣,而后是脚步声。

 

  黄磊回头,已完成一世宿命的孙红雷右手提了个小巧玲珑的灯笼缓步走来,周身环绕着强烈的煞气。

 

  他走到黄磊身前冷着一张脸冰凉地开了口:“可是先生渡我?”

  黄磊一把抱住了他,任凭煞气划破了衣袍割破了皮肤。

 

  (五)

 

  所以三千年间,孙红雷在沙场上不断的征战,战死。

  黄磊渡他,开始的时候会和他讲他们之间的事,孙红雷要么会不耐烦,要么是懵懂。

  后来黄磊也倦了,只一遍又一遍地和孙红雷讲「我是黄磊,你记住,我是黄磊。」

 

  可红尘海上过去地亡魂,他们不会走过那条尽头有三生石的小路,红尘海上的水汽也让他们从来记不住任何事。

  他们只记得天罚。

 

  (六)

 

  “红雷,到了。”

 

  红尘海并不大,左右不过一方渡魂的通道罢了。

  孙红雷路上只顾询问黄磊带兵之事,却忘了问他为何会如此熟悉自己。

  听到到了该去的地儿,他站起身向黄磊做了个郑重的军礼。

 

  “谢过先生,那就期待下辈子若有机会,还是先生渡我了。”

 

  言罢未等黄磊说些什么便飞身进了轮回道。

 

  “还是这么莽撞啊…真不让人放心得下。”

 

  黄渤自他身后现形:“哥,我去了。”

 

  黄磊没回头,目光温柔的盯着轮回道,有些惆怅道:“离他上一次煞气被消磨已经有五百年了吧?”

  “…嗯。”

  “虽然说魂魄看不出胖瘦…我总觉得…红雷瘦了。”

 

  “…”

 

  黄磊拍拍手,在竹筏上转过身,慢悠悠地荡起船往归处去。

  橙暖地光悄悄地摸上他的衣角,黄渤忽然想起他哥当年在二十八重天开坛布道的情景。

 

  “如果我当初守住二十六重天,你们俩就不用这样了。你还是高高在上的帝君。”

  “不,小渤,比起以前被簇拥起来…”黄磊停下了撑篙的手,侧头道:“我现在更愿意能有一天,和红雷两个人坐在红尘海旁边,他能记得我,我们两个坐下来喝口茶,说说话。”

 

  黄渤喉间一梗,没说出话来。

 

  “去吧,提醒这一世的红雷别任性,能少杀点就少杀点。”

 

  (七)

 

  “多谢先生渡我,不知尊姓大名?”

  “黄磊,三石磊,别再忘了。”

 

  “谢过阁下,阁下尊姓…?”

  “黄,单字磊。红雷,别再忘了。”

 

  ……

 

  “不知…”

  “黄磊。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呢,傻子。”

 

  那身影跳轮回井前终于回了次头,笑的一脸傻相:“记住了,下次不会忘掉。”

 

  ……

 

  “先生姓…?”

  “我姓黄。黄磊。”

 

 

 

       完

 

 

 

 

 

 

 

 

 

 

 

 

 

噫别打我我来强行掰甜…

 

(八)

 

  某一日,黄磊远远的看见又轮回一世地孙红雷站在那里,他不动声色摇摇头,将竹筏划到那人面前,忽然感到一次奇怪,又说不上来。

 

  还没等他说些什么,孙红雷笑的像个找到了家的小孩子一样。

 

  那瞬间他反应过来孙红雷没有穿盔甲身上也没有了一丝的煞气。

 

    “磊磊。”

 

 

真的完了。

 

 

 

ps.本来是个小段子…没忍住…

想的和写出来有点差距…里面把病毒那期的一个片段糊上去了,总之还是觉得没写好【。

 

继续弧了,有狐有时间一定更新,我最近忙哭QAQ

 

  


评论(22)

热度(1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绘梨衣 | Powered by LOFTER